自得其樂的單身主義  冰火夾擊  寂寞萬歲!

「夾子電動大樂隊用搞笑卸除了我們的矜持。」──加拿大《蒙特婁音樂節》

快樂孤獨秀3  

應式脫口秀Live熱唱

 

09/07(五) 19:30
09/08(六) 14:30、19:30 
09/09(日) 14:30 

 

演出場地|文山劇場(116臺北市文山區景文街32號)
票價|660

 

※80分鐘,無中場休息。
※中文演出,首演備中英文字幕。
※遲到觀眾無法入場。
※09/07(五)首場演出後進行創作分享。

 

【節目簡介】

「孤獨」是一種置身事外、彷彿局外人的抽離狀態,在個人主義盛行的現代都會中,已成為常態。儘管被賦予負面偏見,但「孤獨」的意義其實是中性的,也可以是自在的,甚至是創作與想像的必要空間。《快樂孤獨秀》是餐廳秀與地下文化的混種,混雜了庶民文化的大膽衝撞及另類樂團的社會批判。串接影像、Live演唱、戲劇、裝置,在綜藝節目的熱鬧氛圍中,翻轉「孤獨」的思考角度。

旅臺德國人沃爾夫岡‧史瓦畢(Wolfgang Schwabe)的生活3D紀錄片貫穿演出,夾子電動大樂隊歡頌孤獨的音樂中,演員演繹都市生存戰役的孤獨面向,現場表演與預錄影像並置對話。日籍藝術家大塚麻子的裝置創作,及劇場外肢體演出的即時影像,營造實驗性強烈的舞臺視覺。

臺上的繽紛歡樂,反襯吞下現代性苦果的大都會居民。戲謔的批判,展現夾子小應遊走於主流與邊陲間的獨特風格,諷刺現代人對孤獨的抗拒,反而更加凸顯自身寂寞;不如用笑聲聚集正面能量,找到面對孤獨的快樂之道吧!

 

 

藝術家|夾子小應(應蔚民)
夾子電動大樂隊團長與詞曲創作人,以創作曲《轉吧!七彩霓虹燈》著名。從事獨立音樂創作達十五年,成團至今共發行七張專輯。曾搭配影像互動,於臺北演出空間「Comedy  Club」表演具有脫口秀性質的《影音秀》,並跨足舞臺劇及多部電視劇、電影演出,包括電影《海角七號》(飾演水蛙一角)、舞臺劇《醜男子》等。2011年以藝術家身分,首次在臺北當代藝術館《活彈藥》展覽中,展出結合推銷文化的影像作品《這套DVD(推銷員之狂)》,並演出多達四千字文本的脫口秀。這次於《快樂孤獨秀》演出中,將同時擔任導演、編劇、演員、歌曲及影像創作,展現更多元的創作形式。

夾子電動大樂隊  

夾子電動大樂隊
1995年成軍時以聲音實驗為主,1998年轉型為本土綜藝搖滾風格,2003年回歸搖滾模式,繼續創作與發表。詞曲均由應蔚民創作,多以常民生活為題材,並在現場演唱中加入戲劇情境,建立獨特表演風格。2000年以專輯《搖滾綜藝秀》獲臺灣英文刊物《Fountain》選為近百年五十大影響力專輯之一,2010年臺灣獨立樂團音樂會「春天吶喊」觀眾票選為「最受支持前五名樂團」,2011年受邀參與加拿大蒙特婁音樂節演出。

 

藝術家|大塚麻子
1969年出生於日本,1996年起旅居臺灣,從事藝術創作。2010年參加非畫廊個展、臺北縣公共藝術節,2011年參加臺北燈節、臺北當代藝術館《活彈藥》等展覽。運用繪畫、雕塑、裝置、行為藝術等媒材進行創作,形式多元;近年透過「肉宇宙」系列創作,試圖以科學解釋探索人類生命中不可或缺的「孤獨感」。

 

演員|王世緯
美國密蘇里州林登沃德大學舞蹈戲劇雙修學士,2006年與友人創立「李清照私人劇團」,2007獲選雲門流浪者計畫赴泰國流浪,曾演出一萬字劇本獨角戲《陳清揚》(2009)、外表坊時驗團定幕獨角戲《鬼扯》(2011)等,視表演藝術家為終生職志。

 

演員|雷煦光
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劇劇系畢業。曾演出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《間》、再現劇團《洛芙的15首》(2009),金枝演社《大國民進行曲》(2010),差事劇團《臺北歌手》、黑眼睛跨劇團2011新點子劇展作品《Taiwan365─永遠的一天》及由臺灣身體氣象館、上海聆舞劇團與法國馬賽埃梅劇團聯合製作之《沃伊采克》(2011)。

 

演員|朱安如
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表演組碩士。近年演出作品包括:義大利拉斐爾藝術合作社與臺北兒童藝術節合作之《拇指小英雄》、臺北小花劇團《Take Care》、河床劇團《開房間-忘我》、再現劇團《迷彩馬戲團》、再拒劇團《2011公寓聯展-阿One的漱口杯》。

 

【演出製作團隊】

導演、編劇、音樂與影像設計、歌手|應蔚民
舞臺及裝置設計、肢體表演|大塚麻子
舞臺監督|張以沁
現場音樂演出|夾子電動大樂隊
鍵盤手、主唱|應蔚民
貝斯手|王立瑋
吉他手|鍾承洋
鼓手|郭子與
演員|王世緯、雷煦光、朱安如
舞者|葉宜珍、簡涵庭
燈光設計|王天宏
服裝設計|謝岱汝、林永宸
戲劇顧問|鴻鴻
製作人|劉柏珊
執行製作|朱倩儀
行銷統籌|林人中

照片版權©  應蔚民

arrow
arrow

    BravoT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