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眼神2  

為什麼就是有人的眼睛會放電,
可是我卻沒有這項必殺絕技?
除了眼睛大小顆先天條件沒辦法改變,
有沒有「神」也影響了兩個人是不是馬上看對「眼」。

很多人說第一眼看到《阿Q後傳》劇照,馬上就被塗了丑角特有的白色大臉和誇張神情給懾住!
是的,喜劇表演中最重要的必殺技莫過於「眼神」......
但除了鬥雞眼、惺忪睡眼,你還會使哪種眼神呢? 

 

喜劇小百科  技巧篇【眼神】

喜劇演出時,眼神往往能發揮極大效果,是製造笑點的畫龍點睛技巧。中國傳統戲曲在這方面累積了豐碩的成果,歸類出丑角可有七種「眼」法,包括陰險眼、輕佻眼、驚懼眼、藐視眼、示意眼、敬畏眼與風趣眼。

這些眼法各有其妙,例如輕佻眼是伸出偏頭,然後目不轉睛的雙眼斜視;驚懼眼是雙眼上翻,突出眼珠,上齒咬下唇;示意眼是側目看人,用嘴用下顎支使他人;風趣眼則是脖子轉圈,加上眼珠轉動……。當我們笑的時候,感覺到嘴巴是主要器官,但別人要讓我們發笑時,他們的眼睛表現才是逗趣焦點。

 

不相信世上居然有這麼令人拍案叫絕的眼神必殺技?!2012臺北藝術節《阿Q後傳》等你來!
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://goo.gl/K2veO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阿Q後傳 眼神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voT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