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南人劇團 德勒斯登國家劇院合作 金龍大放異彩

轉載自自由時報(2012-08-06)

文|趙靜瑜

金龍劇照

2012臺北藝術節X台南人劇團新作《金龍》描寫亞洲族群的存在感。(台南人劇團/提供)

台南人劇團與德國柏林劇院駐院編劇羅蘭‧希梅芬尼合作的《金龍》,陳述提供中華、越南以及泰國等亞洲食物的「金龍」餐廳,有一名沒有居留證的中國男子藏身廚房,故事從他拔掉牙,卻竟掉進一碗泰式湯餚開始,希梅芬尼試圖貼近西方社會中的亞洲族群,翻轉所有老套設定,男人飾演女角,年長演員扮演年輕人,形塑冷酷、神祕氛圍,並邀約德勒斯登國家劇院導演提爾曼‧寇勒與台南人劇團首度合作,詮釋這幅以多元視角描繪的超現實諷刺喜劇。

由八條故事線開展纏繞,《金龍》不僅是德國近10年來最重要的劇作,也是今年台北藝術節的開幕大戲,即日起至8月11日晚間在松山文創園區多功能展演廳演出。

新上任的台北藝術節藝術總監耿一偉表示,台北藝術節今年主軸特別鼓勵跨國合作,今年法國小宛然劇團就是由1974年專程來台修習傳統木偶戲的班任旅創立,班任旅學成之後,再回到法國創立小宛然劇團,將台灣、紐西蘭等地的民族傳說作改編或創作。今年推出的作品《莫伊傳說》便由巴黎布利碼頭博物館委託創作,以毛利族神話人物「莫伊(Maui)」為主角,傳達更廣闊開放的世界觀。

而被德國舞蹈聯網評為「天分超凡的舞者與編舞家,孫尚綺是顆迷惑舞蹈宇宙的彗星。」這位來自台灣的編舞家即將帶著新作《早餐時刻》返台,該作由共度早餐的親密時刻,切入都會人際關係中慾望的流動,台灣首演之後將作世界巡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voT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