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藝術節 陸80後導演來作客

2013-05-28 01:14 旺報 【記者林采韻/台北報導】

 ▲參與團隊共同宣告2013台北藝術節啟售。(台北藝術節提供)2013台北藝術節8月1日至9月8日登場,11檔演出,包括大陸80後劇場導演王翀的作品《雷雨2.0》,王翀的另一作品《中央公園西路》日前才在兩岸小劇場藝術節現身,一年之中有兩齣作品在台灣登場,也引發台灣觀眾對這位北京大學法律系畢業的年輕導演產生好奇心。

王翀2008年成立薪傳實驗劇團,2012年與劇場製作人李逸發起新浪潮戲劇運動,發表《新浪潮戲劇宣言》,透過一系列作品,大膽顛覆傳統美學,此行來台的《雷雨2.0》,為其貫徹新浪潮概念的代表作品,曾被《新京報》評為中國小劇場戲劇30年十佳劇目。

 ▲大陸80後導演王翀。(本報系資料照片)《雷雨》為曹禺的劇作,長年是北京人民藝術劇院的經典劇碼,曾多次來台演出,《雷雨2.0》以全新思維加以詮釋。王翀刻意拆解經典,將舞台化為攝影棚,觀眾在觀賞棚內演出的同時,在現場的電影螢幕上,可見即時剪輯的畫面。導演透過此手法,揭露鏡頭外真實的戲劇操弄,探問戲劇本質,究竟是真實或虛假。

台北藝術節藝術總監耿一偉指出,本屆台北藝術節與上海國際藝術節建立起互邀的機制,藉此擴大城市文化交流與藝術節合作觸角,因此《雷雨2.0》8月訪台之後,台北舞蹈空間舞團與荷蘭海牙劇院共同製作的舞作《時境》將於10月赴上海演出。

 

  

 

 

引用來源:http://news.chinatimes.com/mainland/17180504/112013052800550.html#

 

  • 2013-05-28 01:14
  •  
  • 旺報
  •  

【記者林采韻/台北報導】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雷雨2.0 王翀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voT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