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20-final-RGB.jpg  

 

臺北藝術節X上海國際藝術節 

聯慶15屆節目演出互邀計畫

2013年為臺北藝術節與上海國際藝術節第十五屆生日,雙方特別推動合作計畫,互邀節目,擴大城市文化交流與藝術節合作觸角。《雷雨2.0》由上海國際藝術節推薦來臺北藝術節演出,而舞蹈空間《時境》則將於十月至上海參與「扶持青年藝術家計畫」與上海戲劇學院共同打造的全新活動「青年藝術創想週」。

 

2小時飛航旅程
690公里地圖里程
5度C平均夏季溫差

當我們以藝術溝通
流行零時差,精彩就在身邊,世界沒有距離

 


上海國際藝術節
上海國際藝術節自1999年創辦至今,每年10月18日至11月18日在上海舉行,今年即將迎接15週年慶典。秉承「藝術的盛會,人民大眾的節日」宗旨,以創新和發展作為核心,強調做精演出展覽、做亮青年板塊、做專節目交易會、做深文化論壇、做實公共文化、做優宣傳推廣。14年來已邀請了海內外近500個優秀演藝團體、3萬餘名藝術家參加,吸引了近400萬觀眾走進劇場,3000萬市民參與。經過多年努力,上海國際藝術節已躋身世界知名國際藝術節行列,並成為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臺。

2013上海國際藝術節將邀請蒙特卡羅芭蕾舞團《天鵝湖》、俄羅斯聖彼德堡艾弗曼芭蕾舞團舞劇《安娜‧卡列尼娜》、瑞士日內瓦大劇院芭蕾舞團舞劇《吉賽爾》、丹麥國家舞蹈團現代舞《愛之歌》、作曲家譚盾、大提琴家演奏家馬友友、王健、韓裔美籍著名小提琴演奏家莎拉張,加拿大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祖克曼等名團名家名劇等亮相本屆藝術節。臺北雲門舞集2《斷章》、朱宗慶打擊樂團《木蘭》等也將亮相藝術節,同時邀請舞蹈空間舞團參與「扶持青年藝術家計畫」演出《時境》。

2013-----500x700海-RGB  

 

舞蹈空間@上海國際藝術節
來自臺北的舞蹈空間將參與上海國際藝術節「扶持青年藝術家計畫」與上海戲劇學院共同打造的全新活動「青年藝術創想週」。今年10月19至26日,在藝術節開幕階段及國際演出交易會舉辦期間,上海戲劇學院將停課一週,利用上戲劇院、端均劇場、新空間和黑匣子四個劇場和教室、排練廳、露臺、走廊、草坪和其他戶外空間,開展「青年藝術創想週」活動。

該系列活動主題設定為「當昨天遇見未來──非遺與當代藝術的對話」,活動分為四大類型:舞臺藝術展演、視覺藝術展覽、大師工作坊與講座和戶外互動藝術活動。其中舞臺藝術展演將邀請來自全國各大藝術院和年齡在40歲以下青年表演藝術家近兩年間創作的近百部優秀作品,將令觀眾大飽眼福。

 

關於扶持青年藝術家計畫
以「聚青年之創意才智,揚華夏之原創力量」為主旨的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「扶持青年藝術家計畫」設立於2012年第14屆藝術節前期,為藝術節近年來的重要板塊。該長期計畫旨在為青年藝術人才的創新與探索搭建優質創作平臺;為上海孵化代表中國新生代力量、具備國際影響力、競爭力的原創作品,使越來越多藝術節製造的藝術新品走向世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voT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