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公共藝術我思 喚醒環保意識

Io penso 

【我思】公共藝術展    攝影:陳又維

(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日電)氣候變遷,盛夏溫度破表,義大利藝術家羅密歐‧卡士鐵路奇藉由公共藝術展「我思」,反省21世紀自然觀,作品讓民眾進入幽暗房間,獨自面對自我、喚起對環境的重視。


第12屆台北藝術節「藝漾情迷」即日起至9月12 日展開,台北藝術節今天在華山創意文化園區舉行開幕記者會。

今年台北藝術節唯一一場非表演活動的公共藝術展「我思」,概念來自於義大利藝術家羅密歐‧卡士鐵路奇(Romeo Castellucci)。他表示,構想來自德國哲學家康德的「我思」理論出發,自我反問,「如果人類不再思考,大自然會發生什麼事?」

卡士鐵路奇營造一個被火燒過後的房間,屋子因外力燒出一個破洞,而破洞的外牆則是布滿綠葉的森林。卡士鐵路奇表示,藉此讓觀眾在一個沒有空調、四周焦黑的空間內,往破洞外面看卻看到截然不同的森林世界,2個空間形成對比,讓心靈有所省思。

卡士鐵路奇也建議,參觀「我思」最好是單獨進入屋內,才能達到獨自思考的目的,「創造一個台北的良心視窗,用微小聚焦的光,做為人類良知的照相機,藉此喚起眾人對自然環境的重視。」

第12屆台北藝術節公共藝術展「我思」,即日起至8月29日,每日14:00~22:00 在華山創意文化園區中6館提供民眾免費參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voT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