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眾聲喧譁_02s.jpg 

 

藝術可以很娛樂   機器神比好萊塢電影更酷炫 

他在1994年成立的「機器神」,結合聲樂、偶戲、美術設計、錄像藝術、電影、特技雜耍、音樂等跨界創作人才,提供技術支援與媒材應用,進行各種創意實驗,是成就勒帕吉劇場哲學的最佳助力。

加拿大Macleans劇評Brian D Johnson指出:「最讚的電影,往往發生在電影院之外。真人面對面演出8個半小時的電影劇場《眾聲喧嘩》,情節緊湊又娛樂性高,是此生看過最讚的一場電影!」勒帕吉融合電影手法與搖滾元素,擅用垂直旋轉舞台等高科技特效,不斷換幕轉場,如大型魔術方塊,視覺感官豐富,令人瞠目結舌。

所有的技術,都是為了讓導演盡情地說故事。勒帕吉出生於加拿大魁北克區,在英、法雙語言文化中成長,尊重且認同多元文化。他相信尋找認同感,其實是在尋找社會座標,找到人我關係中一個賴以生存的位置。這是每個人無可避免的生命歷練,也是身為人,最疲累、又最精采之處。《眾聲喧嘩》的卡司更是集結歌劇、電影、劇場的知名表演者,才能呈現出這齣以聲音為主題的戲碼,同時呈現精湛的人聲、樂聲,更是能夠融合視覺、聲音劇場,建構「看得見的聲響」。

對勒帕吉甚有研究的台灣劇評家耿一偉表示,勒帕吉以「博覽會主義」樹立特殊美學,將新、舊、多元文化精髓並存於作品中,都是受到生長環境和搖滾文化所影響。

 

眾聲喧譁_05s.jpg

三部曲主題分明   獨立觀賞一樣精采

長達8個半小時的《眾聲喧嘩》,創下國內劇場演出紀錄,實則精準切分為三部曲。首部曲是被歌劇名伶收養的男主角傑若米,成年後開始實踐自己的電影夢,場景轉換成流動裝置藝術秀,視覺效果震懾。二部曲主軸在傑若米以拍攝紀錄片來追尋身分認同,故事快速推展,外掛謀殺案偵察情節,是有笑有淚冒險片。三部曲揭露身世真相,下一代新生命報到,他告別青澀歲月、重拾愛人的能力;二手書店裡的詩歌朗誦會,優美的樂音與窗外的陽光,照亮了劇中人心靈,也給予觀眾如夏日普羅旺斯般的和煦與溫馨。國外看過的觀眾,都樂於跟著欣喜,或嘆息,完全忘記時間的流逝。

當被問及三部曲分三集看或只挑一集看,觀眾是否會有劇情不連貫的疑惑時,飾腦內神經科醫師「湯馬士」的演員漢斯.彼斯貝爾根以影集比喻,「勒帕吉厲害就在劇情結構絕對不會看不懂,只會讓你看完首部曲時渴望繼續看二部曲和三部曲。即使挑選一集觀看,也絕對具有獨特娛樂性。」而面對擔心全版近九小時的專注會不會讓觀眾體力耗盡的疑慮時,演員瑞克.米勒卻指出,花一天看全版,觀眾不僅在過程中認識了戲中角色,也可以在多次中場休息時與其他觀眾以戲交友,不僅是獨特的觀戲經驗,更像是參加一場年度社交活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voT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