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洪。通。計。劃 Who’s Hung Tung
洪通的迷離奇想 我們的童話、神話與遊戲 無獨有偶的超時空相遇計劃
巨人關鍵字
:素人藝術家-洪通
HT_1.jpg  

將夢拓印成畫    畫中藏著前進洪通世界的密碼
燈泡下細細描繪   他是造夢的巨人
跳舞小人寫吟唱的詩歌    起飛的廟宇帶我們去到新的部落
在白紙上煮出彩色的翅膀    鳥人網住時光的記憶
行向微光    樂園抵達  體會真純的宇宙秩序

8/16  Tue 19:30 
8/17  Wed 19:30
8/18  Thu 19:30
8/19  Fri 19:30
8/20  Sat 19:30
8/21  Sun 19:30

通樂會 ─ 心靈繪畫裝置展_展覽時間

2011/8/19-2011/8/21 (Fri-Sun) 14:00-17:00
2011/8/22-2011/8/25 (Mon-Thu) 14:00-19:00
2011/8/26-2011/8/28 (Fri-Sun) 14:00-22:00


演出場地|松山文創園區1號倉庫 
票  價|660

80分鐘,無中場休息,遲到觀眾無法入場。
中文演出,英文紙本翻譯發送。
首演場演出後進行創作分享。

製  作|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
藝術總監/導演|鄭嘉音
空間設計/美術導演|曾文通
服裝設計|林璟如
燈光設計|王天宏
音樂設計|
戲偶設計|梁夢涵、洪瑞霞 
創作構想|曾彥婷、劉毓真、周伶芝、郭亮廷 

節目簡介

蔣勳說:「洪通的畫,讓我無法以西洋美術史或中國文人畫的觀點來欣賞。」無法收編於學院派的洪氏畫風,就如同他的創作生平,一直是個難以解釋的傳奇。因家貧而從未進學的洪通,卻在50大壽這天一頭栽進對繪畫難以自拔的熱情中。他的畫作抽象中帶有一種神祕的秩序,繁複細密的線條構成窺伺般的人偶面孔,絢麗色彩中透著詭奇氛圍,透露出洪通自成一格的世界觀,更呈現台灣民俗文化的精神世界,在七○年代崇尚西方美學的畫壇掀起自省波瀾。
     
四十年後,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計畫以「裝置偶劇場」做鑰匙,帶領觀眾進入靈異洪通的畫中夢境;大型物件與光影投射編織細節的眠夢,繽紛色彩的變形片段,展現創作靈光的瞬間。3D偶劇場喚醒2D畫面潛藏的靈魂,偶具的跳躍舞動間,再現洪通生命的奇想小宇宙,順便來一趟繪畫與劇場的浪漫神遊。


洪通 素人藝術家  
他本身就是一則傳奇。他的人,一如他的畫作,趣味橫生,又謎樣難解,讓人想要走進他的世界裡,去了解、去探索其中的奧秘。
  
生於台南縣鄉間的洪通,本名洪朱豆,因家境貧困而無緣求學,靠打零工維生。1970年,五十歲生日當天,突然對繪畫產生難以壓抑的創作慾望,跪求妻子同意後開始拜師學畫。從此,他的生命中,除了家人,只有繪畫。
  
1972年,洪通在南鯤鯓代天府廟前展示自己的作品,他神祕的文字畫作及用色大膽豐富的畫風,引來《漢聲》雜誌及其他媒體相繼大幅報導。1976年在台北美國新聞處林肯中心首次舉辦個人畫展後,更將七○年代的「洪通狂潮」推向高點。但質樸單純的洪通,不堪名利困擾,隱居鄉間持續創作;而他堅持不賣畫的風骨,使其晚年生活清苦寂寥。1987年2月23日,在南鯤鯓家中,於睡夢中去世,享壽67歲。
  
洪通辭世後,畫作被收藏家爭相珍藏,且近年成為國際拍賣會上重要作品。他的畫作和特殊的人生故事,也留予世人傳誦。

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  
秉持「無物不成偶」的觀點以及「偶戲表現於現代劇場的可能性」之實驗精神。無獨有偶探索以偶做為現代視覺媒介的無限想像,大力推展「現代偶劇」。無獨有偶擅長將情感注入戲偶靈魂,以人與偶的奇妙互動,找到全新的偶戲演繹。演出形式涵蓋各種戲偶形式、光影劇場及人偶同台等,多樣豐富。專業且細膩的操偶技巧、充滿創意的造型風格及詩意演繹能力,總帶來「人」所不能為的自由想像空間,以及呈現偶的價值存在。曾多次受邀至國際藝術節演出,2002作品《我是另一個你自己》及2009年作品《最美的時刻》,分別入圍第一屆及第八屆臺新藝術獎。

導演 鄭嘉音
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團長,以跨文化視野及跨領域美學編導多齣現代偶劇,其執導作品《我是另一個你自己》、《最美的時刻》獲2002台新藝術獎年度十大表演藝術;她不斷在劇場探索人偶表演與觀眾對話的各種可能,發展出風格獨特的實驗性手法。不僅多次受邀於國際演出,亦擔任國際策展人與偶戲教學講師。

空間設計/美術導演 曾文通 
活躍於港台的空間美術設計師,2008年獲香港藝術發展獎年度最佳藝術家獎。以簡約並充滿想像魔力的空間語法打造戲劇、環境劇場、音樂劇、芭蕾舞、現代舞、傳統戲曲及歌劇等創意舞台。近期舞台作品有無獨有偶《最美的時刻》、《剪紙人》莫比斯《2012》、金枝演社《山海經》、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voT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