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 台北藝術節 一起混.夜.店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「與藝術節總監喝咖啡」網聚活動

5/21(六)

中午!懷抱著一顆害羞與靦腆心的高地我.

即將去參加人生第一場網聚.

常以藝文宅男自居的我.

不是躲在戲院就是隱身在電腦前.

很少參與這樣赤裸裸與人面對面談心的活動.

所以計畫先『偵查場地』、『研究退路』.

 

有異星球生物出現時才能『全身而退』.

而針對這項最高安全目標.

高地我還擬了下列兩項作戰計畫

 

作戰計畫一

提早潛入會場,在角落點杯咖啡佯裝路人甲或行道樹

接著拿出古文精選研讀

(試問讀這麼艱澀的文章,應該不會有人這麼有勇氣來搭訕吧~哇哈哈)

 

作戰計畫二

用手指向45度仰角遠方

大喊:『有飛碟!』

接著轉身拔腿快跑...

呼!~但這樣練習2-3趟下來也滿頭大汗了..(((撥汗)))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XX_4.jpg   

西班牙莎莎劇團

(你看~有飛碟)

就這樣懷抱著一顆害羞與靦腆心的高地我,

就提早了一個小時到場.

 

到達網聚地點就開始執行作戰計畫一:搜尋隱密角落

(靠!~隱密角落全都被敵軍佔領,本人處於不利作戰位置)

接著聽到背後有人呼喚:

欸!~高地現在才一點你怎麼這麼早到阿?

(心頭一驚這麼快就被識破偽裝)

轉身一看竟是號稱『人體火爐』的凱西姐出現.

 

西姐:現在時間還早場地還沒清,你就先坐這等吧.

接著就把我安排到正中央的位置上.

這麼引人注目的寬敞方位真的不適合演路人甲兼行道樹

 

作戰計畫一:宣告失敗

但高地我不氣餒的繼續秘謀作戰計畫二

抬頭準備選一個看的到窗外的優美角度

竟然~

四周窗簾都放下關的緊緊的!根本看不到戶外.

(緊握雙拳)這樣大喊:『有飛碟!』還有誰會笨到抬頭呢?

 

作戰計畫二:也宣告失敗...

Obj2_AlignmentAnn.jpg  

與佛塞同步-威廉‧佛塞新媒體藝術系列展覽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老師說寫文章要有『起承轉合』四大步驟

但高地我寫了『起』之後打算直接跳『轉』

以藝術的觀點來說,這樣應是符合前衛創新的做法

看看先前的王導的某戲:李小的xx一聲.

也是使用這樣前衛的記憶拼貼來導戲啊!~哇哈哈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轉~轉~轉

台北藝術節是我很喜愛的年度藝文重點活動

每年擺上檯面的節目都很有質感且經過一番巧思設計

節目雖以舞台劇為主,但表演的形式跟媒材卻很多變豪華

並搭配著許多相關的藝文講座

或跟藝術家直接面對面談創作理念:

像是去年的勒帕吉跟郭貝爾的講座

還有義大利鬼才導演 羅密歐‧卡士鐵路奇[嘿!女生]的創作分享會.

都能讓藝術更加直接進入這些觀眾的心裡.

這也是台北國際藝術節跟其他藝術節最大的不同

除了分享優質的演出外,還富有藝術教育的涵意

而今年台北國際藝術節在節目單都還沒印好的狀況下

就已經先在網路上辦活動,廣邀藝文愛好者與藝術節總監面對面座談

用這麼貼近的網聚讓藝文愛好者更加解台北藝術節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OPT_1.jpg  

《樂觀主義精選集》

 

台北藝術節總監王文儀是位儀態大方、親和健談的人(摘錄高地印象)

對於粉絲問題總是很詳盡的分享自身經驗,侃侃而談.

至於相關的座談內容有興趣者可以上官方閱讀:

http://bravotaf.pixnet.net/blog/post/31191250

 

PS.裡面提到很怕藝術節給人的感覺是黑、灰、白的色調

但只有我選黑色,就只有高地我選黑色~!!~(淚奔)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很喜歡藝文表演,也喜愛這樣的座談機會

因為與會人士分散不同領域.

出身不同環境,學習不同專業.

所以對同樣的表演就會有不同的觀點和看法.

 

像高地本身學建築設計,以表演來說

舞台設計、裝置、多媒體、音效都是我很注意的細節.

所以勒帕吉大師是我最喜愛的導演.

 

而透過不同領域的人共同分享.

可以碰撞出很多自己不曾有過的想法、發現很多自己忽略的細節.

我想這是台灣藝文界可以再精進的地方:突破自身專長的領域.

 

這次的「與藝術節總監喝咖啡」網聚活動

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總監十足豪邁的笑聲阿

總監純真樸實的個性

也很直接的反映在他的執行團隊跟節目上

就像總監所說的:節目好看最重要,節目要先好看自己想看才能吸引觀眾進場看

 

另外喜歡藝文的各界朋友可以多參加台北藝術節接下來的藝文講座

講座訊息如下:

http://www.taipeifestival.org/topic/freetopic.aspx?id=530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voT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