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臺北藝術節 定調喜劇
原文刊載於工商時報(2012-07-30)

8月號《文化快遞》出刊了!本期內容的封面故事為「2012臺北藝術節定調喜劇」,8月2日至9月9日舉辦的第14屆臺北藝術節,以「喜劇」為主軸,提出「顛覆神聖-嬉笑臺北城」主張,策畫12檔精彩節目及1項國際藝術展覽,並以「臺北核心.國際參與」的模式,媒合國內與國際藝術家聯手創作,推出多部世界首演作品,將使「顛覆」與「喜劇」成為今夏最重要的關鍵詞。

呼應臺北市爭取「2016世界設計之都」的城市發展策略,今年臺北藝術節特別邀請德國德劭包浩斯基金會,為臺北量身打造「Play.包浩斯」動態裝置展,同樣於8月2日至9月9日將在松山文創園區南向製菸工廠免費展出。透過影像播放、互動裝置、現場舞蹈演出等多元形 式,探討如何延續、開展包浩斯創新法則,並邀請民眾透過參與,一同演繹這則開放式的包浩斯劇場發展史。

歷年來「臺北藝術進駐計畫」廣邀世界各地優秀並具實驗前瞻性的藝術家舉辦《舞上癮-跨領域表演實驗場》活動,本次邀請來自臺灣、德國、義大利、希臘、法國等6組藝術家,於台北國際藝術村及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進行駐村創作,8月11日至9月16日之間,不間斷地發表跨界創作成果,有興趣民眾不妨前往觀賞,一起體會跨領域各種藝術可能性。

其他專題還有「臺北第一暨臺北市文獻委員會成立60周年成果展」、「走訪芝山風華士林文化節」、「2012粉樂町東區處處有藝思」;快遞藝評「不斷演出,才有可能創造經典」。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文化快遞》網站(express.culture.gov.tw)點閱,或至各捷運站、美術館等藝文場館索閱《文化快遞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voT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