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剪紙人》施魔法 剪出嬤孫情

  • 2010-08-30
  •  
  • 中國時報
  •  
  • 【汪宜儒/台北報導】

Cutter_01_web.jpg 故事能怎麼講?用剪的吧。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年度新作《剪紙人》,運用剪紙、光影與戲偶、真人演員,在真假虛實的巧妙交錯間,道出剪紙阿嬤與小孫子的親情故事。

《剪紙人》的靈感來自中國民間故事《冰龍》中的剪紙阿嬤角色,經馬來西亞編劇高俊耀改編成為帶著點靈異味道的祖孫情故事。《剪紙人》主角是一位很會剪紙,用剪紙帶給村民歡笑的阿嬤。阿嬤有個可愛的小孫子小呆,兩人相依為命。讓人疑惑的是,只要下雨天阿嬤就不讓小呆出門。後來一位村民阿賴開始對阿嬤與小呆展開偷窺,發現小呆不能淋雨正因為小呆是紙人。原來阿嬤以剪紙與魔法留住孫子靈魂,消息傳開,阿嬤飽受騷擾,因為大家都希望阿嬤也讓他們過世的親人「剪紙還魂」。

無獨有偶劇團的作品素來以戲偶、物件入戲,讓戲偶與真人演員互動。《剪紙人》則是首度運用剪紙入戲。

在團長鄭嘉音的安排下,劇中阿嬤與阿賴的角色由戲偶扮演,而紙人的小呆卻由真人演員演出,形成有趣對比。同時也將呈現演員剪紙花、操控光影戲。《剪紙人》自九月九日起至十二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登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voT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