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孤獨秀 另類批判大雜燴

轉載自台灣立報(2012-09-05)

大塚麻子  

「孤獨」是一種置身事外、彷彿局外人的抽離狀態,在個人主義盛行的現代都會中,已成為常態。儘管被賦予負面偏見,但「孤獨」的意義其實是中性的,也可以是自在的,甚至是創作與想像的必要空間。《快樂孤獨秀》是餐廳秀與地下文化的混種,混雜了庶民文化的大膽衝撞及另類樂團的社會批判。串接影像、Live演唱、戲劇、裝置,在綜藝節目的熱鬧氛圍中,翻轉「孤獨」的思考角度。

旅台德國人沃爾夫岡‧史瓦畢的生活3D紀錄片貫穿演出,夾子電動大樂隊歡頌孤獨的音樂中,演員演繹都市生存戰役的孤獨面向,現場表演與預錄影像並置對話。日籍藝術家大塚麻子的裝置創作,及劇場外肢體演出的即時影像,營造實驗性強烈的舞台視覺。

台上的繽紛歡樂,反襯吞下現代性苦果的大都會居民。戲謔的批判,展現夾子小應遊走於主流與邊陲間的獨特風格,諷刺現代人對孤獨的抗拒,反而更加凸顯自身寂寞,不如用笑聲聚集正面能量,找到面對孤獨的快樂之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voT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