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包浩斯動態展 與極簡藝術互動

轉載自台灣醒報(2012-08-04)

文|郭琇真

一條藍線、一個黃點、錯綜複雜的紅線包覆著你!臺北藝術節藝術總監耿一偉表示,包浩斯藝術的特點是回歸點、線、面的極簡思維,這次將《Play‧包浩斯》動態裝置展納為臺北藝術節展覽之一,就是希望能激盪台北這個城市不同角度的思考。展覽即日起至9月9日於松山菸廠展出。

第14屆臺北藝術節《Play‧包浩斯》動態裝置展是德國德劭包浩斯基金會專為臺北量身打造的展覽。「包浩斯」原為一座造型藝術學校,創立於1920年,包浩斯精神以三原色以及幾何線條的運用,成為前衛潮流的指標,就連全球瘋狂的「蘋果」系列產品,便是包浩斯精神的實踐。

「想了解包浩斯,就與他互動!」臺北藝術節藝術總監耿一偉說,包浩斯藝術的特點是回歸點、線、面的極簡思維,利用人與空間的互動,回頭去思考生活組成的元素。《Play‧包浩斯》藝術總監托斯頓‧布魯梅也表示「包浩斯作為藝術的使命就是改善人類生活。」

針對台灣文創產業的建議,托斯頓‧布魯梅指出,包浩斯不安於現狀的創新,回歸事務的本質去看待,這樣的思考或許能帶給台北這城市不一樣的火花;他以台北市民很多人騎摩托車為例,表示騎摩托車的動作也可思考,它與走路、開車等動作的不同的空間關係。

《Play•包浩斯》動態裝置展展期即日起至9月9日於松山菸廠展出,運用廣大的空間場域、顏色、線條、燈光等抽象元素,邀請大、小朋友一同從互動遊戲中,思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voT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