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2020年臺北市文化願景會議」6/8登場 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

台北市文化局將在6月8日於松山文創園區裡的台北文創大樓,召開「2020年臺北市文化願景會議」,期望藉由五場論壇,透過20位專家學者與民眾參與,共同勾勒台北市2020年的在文化資產、文創產業、文化設施、文化人才及文化生活等五個面向的願景。即日起開放報名,免費參加,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上台北市文化局官網線上報名,每場次150名,6月5日截止報名。

 

文化局表示, 2020年的臺北市將是什麼樣子?大家對2020年的臺北市有什麼期待?為了這樣一個對未來城市的展望與願景,文化局希望以整個城市發展的視野,將文化治理的規劃導向更符合大眾的需求,也讓政策執行更有績效。為了實現這個願景,我們思考現在應該做的事情是什麼?可以早點做的事情是什麼?因此召開這個會議,希望透過讓更多人公開討論的方式,使大家對臺北市的文化治理充滿期待或感動,也讓臺北市的文化發展更具前瞻性。

論壇一的文化資產願景,談的是如何結合民間資源,有效利用文化資產提昇城市價值? 探討當「歷史」可以變成品牌時、舊建築的百變風華、生活化的文資保存,及如何以高科技工程技術投入文資的保存維護。

論壇二的文創產業願景,談的是如何以文創產業帶動城市區域經濟?透過都市發展及文化政策面向來探討台北市文創產業發展空間策略、從微型聚落到創意生態及2020台北文創的十個關鍵字。

論壇三的文化設施願景,談的是如何打造臺北市成為世界藝術櫥窗,形塑文化新地標?針對台北未來新地標「台北藝術中心」及令人期待的新美術館計畫,探討財政與人才考量下的必然之惡、表演藝術的台北新契機、及與城市一同呼吸的美術館。

論壇四的文化人才願景,談的是如何打造臺北市成為亞太地區的藝術文創人才匯流中心?與談人將提出建構適合文創人才群聚的有機生態系統、建立觀眾、贊助者、創作者緊密連結的城市藝文人才迴路的理念,期待表演藝術人才、資源和創作匯集的未來。

論壇五談的是如何讓文化資源深入市民生活中?希望打破框架與跳脫限制、透過雲端科技強化區域文化、及藝術介入,打造啟發生活新思維的2020台北城市文化生活願景。

五場論壇都由文化局長劉維公主持並擔任引言人。有興趣的朋友可五場論壇可全部參加,也可分開報名,均採網路報名,台北市文化局官網網址http://www.culture.gov.tw/, 洽詢電話02-2720-8889分機3519。

按此下載2020年臺北市文化願景會議議程一覽表

 

 

資料來源: 台北市文化局 http://www.culture.gov.tw/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voT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