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爾摩沙,美麗之島!這塊土地,曾蘊育了無數的藝術家,他們用熱情引燃創作火花,也為臺灣獨特且迷人的生命力,留下永恆的註解。今年,適逢建國一百年,臺北藝術節回顧文化發展的歷史軌跡,特別推崇創作精神及作品價值影響深遠的兩位藝術巨人,並透過劇場演出重新詮釋他們的獨特風華及當代意義,讓更多人看見─時代光譜中曾經炫麗的印記,依然閃亮動人。


{洪通計畫}  更多資訊...
洪通/素人藝術家 

李賢文攝影  雄師美術提供他本身就是一則傳奇。他的人,一如他的畫作,趣味橫生,又謎樣難解,讓人想要走進他的世界裡,去了解、去探索其中的奧秘。生於台南縣鄉間的洪通,本名洪朱豆,因家境貧困而無緣求學,靠打零工維生。1970年,五十歲生日當天,突然對繪畫產生難以壓抑的創作慾望,跪求妻子同意後開始拜師學畫。從此,他的生命中,除了家人,只有繪畫。

1972年,洪通在南鯤鯓代天府廟前展示自己的作品,他神祕的文字畫作及用色大膽豐富的畫風,引來《漢聲》雜誌及其他媒體相繼大幅報導。1976年在台北美國新聞處林肯中心首次舉辦個人畫展後,更將七○年代的「洪通狂潮」推向高點。但質樸單純的洪通,不堪名利困擾,隱居鄉間持續創作;而他堅持不賣畫的風骨,使其晚年生活清苦寂寥。1987年2月23日,在南鯤鯓家中,於睡夢中去世,享壽67歲。

洪通辭世後,畫作被收藏家爭相珍藏,且近年成為國際拍賣會上重要作品。他的畫作和特殊的人生故事,也留予世人傳誦。


{美麗的錯誤} 更多資訊...

李泰祥/作曲家
LEE TS.jpg如果你曾經在聆聽《橄欖樹》時,深受感動;如果你吟唱《相遇》時,了悟人生的緣份,那麼你只認識了李泰祥的一半,唯有將他前半生在古典音樂上的努力,與這些年在藝術與大眾音樂創作的成就結合起來,才能得見他巨大的身影。

這位謳歌生命的勇者,出生臺東馬蘭鄉原住民家庭。國立藝專音樂科畢業後,隨即受聘為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席小提琴,開始在國內外舞台上嶄露音樂才華。曾任臺灣省立交響樂團及國立臺灣大學管弦樂團指揮,並致力於創作,涵括清唱劇、舞劇音樂、室內樂曲、大型歌劇及流行音樂。重要作品有《大神祭》、《太虛吟》、《棋王》、《美麗的錯誤》、《一條日光的大道》、《雨中徘徊》等,大眾皆朗朗上口。2011年適逢李泰祥七十歲生日,我們希望藉由大家對其作品的重新愛戀,喚回台灣曾有的綺麗浪漫風華。

購票請上 兩廳院售票系統「臺北藝術節」專區....

arrow
arrow

    BravoT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