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喜劇小百科  技巧篇【扮裝】  

最簡單達到喜劇效果的方法,就是扮裝,不論男扮女或女扮男,都能立刻引發一種滑稽感。像電視綜藝節目《鐵獅玉玲瓏》,如果沒有使用扮裝,笑果就大打折扣。經典黃梅戲《梁山伯與祝英台》,扣除最後的不幸結局外,前面三分之二的劇情,都在喜劇氛圍中打轉,關鍵就在祝英台的女扮男裝。

為何扮裝的喜劇性會如此強呢?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米蘭‧昆德拉說:「我們笑……是因為忽然呈現出現實的模擬兩可性,事物失去了它的表面意義,在我們面前的那個人,並非是他以為是的那個人。這就是幽默。」此外,扮裝觸及了幽默最喜歡碰觸的議題-性。性別的虛擬顛倒本身,就帶有一種強烈的喜劇感。

你在看我嗎2

※即使不扮裝,一樣可以很妖嬌!來自英國威爾斯同志音樂劇場《懺情夜》8/31-9/2中山堂中正廳。購票請上洽兩廳院系統http://goo.gl/ohfbi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voT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