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ng.jpg  

【聯合報記者何定照/台北報導】 2011.05.10 02:07 am



建國百年,台灣認同,國際看見。荷蘭阿姆斯特丹熱帶劇場將於九月舉辦「Taipei 100」藝術節,邀請舞蹈空間舞團等表演藝術團體赴荷演出,節目全新且全部售票,這是歐洲國家首見由當地主動策畫、以台灣為焦點的藝術節。劇場節目總監艾米爾表示,「台灣混合傳統和現代的特色太獨特了,我們很想知道為何台灣能如此!」

艾米爾看遍眾多西方、亞洲節目,認為台灣獨具「立足傳統、跨足現代」的特色。艾米爾指出中國眾多現代作品「只看到西方」,因為中國藝術家過去長年受壓抑,一旦解禁,只急著表現曾受的創傷或現在擁有的自由,例如裸體,「但那我們二十年前就做過了。」

協助熱帶劇場規畫「Taipei 100」節目的經紀人羅伯特指出,籌設該節原因一是台灣表演藝術團體常自力更生,不像許多國家的團體有政府支撐;二是展示台灣表演藝術獨特的動力、創造力,做為對西方的刺激;台灣不像中國許多團體無法應邀誕生新作,「我們一問國光劇團能否給新作品,他們立刻答應」。

首屆「Taipei 100」邀請舞蹈空間舞團、國光劇團、台原偶劇團、二分之一Q劇團等四個團體,分別帶來編舞家楊銘隆結合鍾耀光國樂、以虞姬為主題的舞作「風云」,結合現代劇場與京劇的「霸王別姬尋找失落的午后」,及結合布袋戲的現代偶戲、現代崑劇等,將於九月起逐一演出至十二月;其他節目還包括楊德昌等人的電影、紀錄片。

2011/05/10 聯合報】http://udn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voT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